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

iOS 7將「整容」 改走簡約風格

蘋果(Apple Inc.)即將於6月10日至14日間,於舊金山舉行全球開發者大會(WWDC)。外界預測,蘋果可望在會中推出全新iOS 7系統,而且極有可能針對用戶界面進行大改造,改採類似Windows Phone界面的「平面化」簡約設計。

根據美國科技部落格9to5Mac報導,iOS 7的用戶界面將會完全「平面化」,將以簡約的設計理念為基礎,用簡潔的線條、方塊取代先前華麗的擬物風格設計。部分知情人士透露,新的系統界面風格,一定程度仿效了微軟(Microsoft)Windows Phone最新的Metro界面。

換句話說,在平面化的設計下,過去iOS筆記應用中採用的黃色記事簿,並在聯絡資訊應用中使用皮革包覆的仿現實物體視覺效果,都將不再存在。取而代之的,則是較不退流行的簡約設計。

而雖然在界面上進行大幅度「整容」,但報導指出,iOS 7並不會比之前的版本更加複雜,而是盡可能保留現行iOS系統的蘋果風格的操作邏輯。甚至還會加入更多一目了然的系統與訊息界面,以及防止旁觀者窺視的偏光鏡面螢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