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

「黃金年代落幕」 金價爆跌 破1500美元

美國聯準會(Fed)最新公布會議紀錄顯示,多位官員認為,應逐漸縮小量化寬鬆規模,並在年底前終止這項計畫,加上塞浦路斯政府宣布賣出「多餘黃金」,多方利空因素夾擊下,昨晚金價暴跌逾六○美元,盤中一度跌破每英兩一五○○美元關卡,為一四九二美元,創下近二年以來新低。

長期看多黃金的高盛公司(Goldman Sachs)說,金價跌勢來得比預期早,且似乎無逆轉跡象。多頭行情告終幾乎已成定局,建議投資人結清多頭部位,採取放空策略。

黃金分析師指出,目前市場充斥空頭氣氛,雖然金價觸底後有買盤低接,但從技術分析上來看,金價走勢仍偏弱。

世界黃金協會(WGC)統計,截至三月底塞國持有一三.九公噸黃金。但塞浦路斯政府已宣布賣出「多餘黃金」,估計進帳約四億歐元(五.二二億美元)。

高盛預測,今年底金價將跌至每英兩一四五○美元,明年進一步滑落到一二七○美元。兩者都低於目前期貨市場行情。

除了高盛外,上周法國興業銀行也發布「黃金年代落幕」研究報告,預測金價不僅將邁入空頭,且可能徹底崩盤。今年以來金價重挫逾七%以上,過去十二年以來金價年年收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