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

係金ㄟ!失戀吃香蕉皮 台灣研發粉劑抗憂鬱奪國際大獎

台灣俗諺說「失戀要吃香蕉皮」,係金ㄟ!台灣研發團隊花了2年時間,把一般人視為廢棄物的香蕉皮變身為「超音波冷萃香蕉皮(Happy Banana)」,製成可食用的粉劑和飲品,強調具有抗憂鬱以及抑制食慾的效果,一舉奪下瑞士日內瓦發明展特別獎和金牌。

世界三大發明展之一的「日內瓦發明展」13日舉行頒獎典禮,台灣獲得30金、53銀、14銅以及6個特別獎;其中最受矚目的,就屬同時獲得特別獎及金牌的「超音波冷萃香蕉皮(Happy Banana)」。

研發團隊、大江生醫研發部主任蘇香綾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,研發團隊從台灣俗諺「失戀要吃香蕉皮」取得靈感,花了2年時間做出成品,有抗憂鬱以及抑制食慾的效果。

國內外多項研究都證實香蕉的營養成分有助緩和情緒,香蕉更和巧克力等,被歸類為「快樂食物」,而台灣盛產香蕉,一般人卻只食用果肉,把厚厚的香蕉皮視為沒有用處的廢棄物。

蘇香綾表示,用於製作粉劑的香蕉皮,成熟程度、保存狀況及規格需要一致,也需要穩定供給量,是研發過程中比較困難的部分,研發人員多次拜訪農民及產銷班,才建立良好合作關係。這項產品並在2012年義大利國際發明展及2012年東京世界創新天才會議暨發明展中獲得銀牌,未來將上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