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

欺負江揆不懂財經?財金閣員鬧不合?陳裕璋:沒這事

工商協進會日前邀行政院長江宜樺共進早餐,傳出工商大老指稱,財政部與金管會欺負江宜樺不懂財經,甚至財經內閣還分兩邊,財政部長張盛和、金管會主委陳裕璋一邊,經建會主委管中閔與政務委員薛琦一邊,引發立委關注,陳裕璋今(18)日表示,絕對沒這樣的事實,「我們很積極為業界營造有利的經營環境,沒法讓所有人都滿意,但都儘力在做。」

陳裕璋今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,不過,民進黨立委許添財質詢時表示,日前江宜樺與工商協進會的工商大老們早餐會,卻有工商大老指稱,財政部和金管會欺負江宜樺不懂財經,金融改革的希望,只能寄託在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和政務委員薛琦身上。

工商大老還說,工商協進會很有誠意提出建言,而政府部門的回答卻是雞同鴨講、文不對題,事實上金管會、財政部與金融業的會議,常常要求企業對外不能發言。 

許添財認為,工商大老把財經閣員四天王分兩派,就表示他們對政府及市場有疑慮,這會影響工商界的投資意願及市場的預期,許添財更直接質問陳裕璋,你與張盛和真的跟管中閔有不和嗎?欺負江宜樺不懂財經嗎?

對此,陳裕璋則表示,「絕對沒有這樣的事實,也沒有不同意見」,主管機關處理各項案件以整體市場發展為考量,沒法照顧個別業者利益,而且各主管機關有不同的任務。

陳裕璋說,「我們很積極為業界營造有利的經營環境,雖然沒法讓所有人都滿意,但都儘力在做。」陳裕璋還強調,「我們希望他們能具名,看有什麼問題要我們協助解決,我們與金融業溝通都非常順暢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