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

迎接亞洲最大郵輪海洋航行者號 基隆拚萬人入港

亞洲最大郵輪海洋航行者號卅一日將到基隆港,基隆港務分公司近日忙著演練旅客出入境動線,更趕工浚深東二、三碼頭水深到十公尺,希望順利打破進港最大郵輪及單日最多旅客進出人次雙歷史紀錄。

 

由於同一天有海洋航行者號等四艘國際線客輪靠泊上下客,加上臺馬輪進港,基隆港務分公司預計卅一日的單日進出港旅客人次可望突破一萬人,打破基隆港的歷史紀錄,也是國內各港口的歷史紀錄。

 

基隆港務分公司指出,總噸位近十四萬噸的海洋航行者號郵輪是航行於亞洲的最大郵輪,客房多達一千五百多間,可載乘三千八百多名乘客。

 

卅一日上午靠泊基隆港東二、三碼頭後,就有三千多名乘客下船入境,接著又有三千多名乘客要登輪。

 

卅一日當天對基隆港來說,是有史以來客運業務最繁忙的一天。

 

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,卅一日傍晚,麗星郵輪的寶瓶星號要接在海洋航行者號之後靠泊東二碼頭,有一千多名旅客上下船。

 

同一天,東方神龍號將在西二碼頭載客出海,中遠之星上午靠泊西三碼頭,傍晚也要在臺馬輪進港前完成旅客登輪手續,讓臺馬輪能順利靠泊上下客。

 

由於海洋航行者號郵輪長三百一十一公尺,吃水九公尺,基隆港務局提供東二、三碼頭供它停靠。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